MornyLee

遗忘



胡歌结婚的时候,吴磊是在微博上看到的照片。

新娘子很好看,男人笑得很开心,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候交换了一个吻。 


他觉着自己没什么感觉了。

这是个好的表现,年少的执迷开始离开他了,正如他离开了他一样。




筹备婚礼的时候,女孩子对这件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。所以胡歌就由着她去了。除了核对宾客名单和写请帖,他负责看看书,帮女孩子参考婚礼的诸多事宜。

时间过得很快,生活安静地向前,所有曾经的无法释怀,也开始淡了。

或许有一天会遗忘。

男人想。

对于所有的新人来说,宾客名单都是个很麻烦的问题。

毕竟,

顾此,总是要失彼。

女孩子列出自己邀请的人之后,就坐在地板上,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男人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看书,窗帘拉了一半,零缕的光线散在书页上,男人的膝上和地板上。新娘子用手支着下巴,抬笔敲了敲身后人的膝盖,问他这个人合不合适,那个人应不应该。

胡歌俯下身看她,笑着说好。

光景绵长。




单子递到男人手上的时候,女孩打了个哈欠,窝在他怀里说,你看看,我先躺会。

胡歌无奈失笑,抬手拉上了窗帘。

手指掠过每个熟悉的名字,

女孩子细心地问了他许多,一页纸满满当当应是没什么遗漏的了。可他就是看了一遍又一遍,把每个名字都看过一回,像在找什么。

可他找什么?

每个人都在了。

可不对,就是不对,少了什么。

他的小孩。

男人长长的呼了一口气,重负落下又洪水袭来。

曾经提起他就会提及他,如今被岁月洪流冲散的他们,已经不会被任何东西联系起来了。

男人像在即将溺死的时刻疯狂寻找汲取氧气,努力平复慌乱地失了节奏的心跳,把悬在头上要凌迟自己的刀,划在了心口上,鲜血直流。

疼。

他提醒自己,

承诺也不能。

时间向来是不留情面的。很多时候,人的一生不过是神指缝间落下的三两遗忘。却硬是串成了一世快意一世伤,一生陪伴一生离。

倒是巧了,他还真是没信过神。

那段怎么想怎么荒诞的时光,留下了真实到难以磨灭的痕迹。他从没想过去否认,去销毁。

他是恨过厌过。

恨是恨他铁却不成钢,厌是厌他本可半生平坦一世忘忧,却偏得折腾。

他和他,是能有结果的吗?

他和他,能等到他们吗?

吴,三石磊。

他的小孩倒也不负这个名字,像块磐石,顽固得…无可救药。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

愚心之固,固不可彻!

男人也不知怎的就想起这么句话来,晃了晃脑袋想初中三年倒没白学了去,憋不住地轻笑。

若是可以一定得讲给小孩听听。

但还是,算了吧…

他们现在的关系很恰当,如果他们还有关系可言的话。

男人苦笑着摇头,

几乎不再的见面,不相交的朋友圈。

小孩有自己的康庄大道,他英朗又不失那一点恰如其分的稚气。当时可以走出一条清晰可见的未来。而他,也有自己的路要走,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。

不要再走进小孩的生活了!

自己已经把那一切搅得够糟过了。

况且,开始再怎么调笑劝阻,不也是“亡以应”的结局么,曾不若孀妻弱子。

磊!

磊!

磊!

他石头一样固执的小孩。

为什么不放手?

他们都知道的,放手的人会更快乐。

铅笔在干净苍白的纸张上落下一笔一划,一刀一刀扎进心里,又把涌出来的血云淡风轻地抚去,渐渐渐渐,那纸竟也似被染红了般。

有几缕光线,从拉上的窗帘缝隙里挣扎着跳出来,一点一点地在纸页上跳动。下午刚刚开始,日光还是亮堂的时候,那几点世界却霎时暗了色彩。像极了自己沉寂时,拍出来的黑白相片。那丝,沉默和探寻的味道。

他想起那个孩子。想起他伏在他膝前,听话地叫苏哥哥。15、6岁的年纪,扎着戏里飞流的束发,白雪纷飞中裹着长到膝盖的羽绒服,嘴角噙着丝笑。有点腼腆,眼睛却是亮晶晶地看着自己。

啧,当年的小团子,竟已经长身玉立,能与自己比肩了。

胡歌将写满名字的纸放在手边的桌几上,抬手轻轻抚落女孩浅眠时脸上的发丝,脑子里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话来,

何老师得失望了呢。




仿佛转眼的事情,日子还是一天一天地过着。女孩圈圈点点地把名单写好,待到帖子送来后,就一股脑地推给胡歌。自己拾了散落一地的书,躲进了书房里。

男人无奈地看着她溜得飞快,究是寻了两支笔,揉了揉眉头,认命地开始自己的工作。

写帖子不过就是照着女孩子拟好的名单,搬到纸上而已。但毕竟是婚帖,胡歌也是端正了心态,颇有仪式感的斟酌字划。所幸宴请的人也不多,用不着多久也完成得差不多了。

一个个名字写过去,都是相熟的旧友。

他们会有多开心,胡歌能想象得出。那是对自己终于决定安稳地拥有一个家庭,执手所爱,覆雪白头的由衷祝福和欣喜。曾经自己的坚持和念想,也终得了个结果。

男人在最后一个名字上提起笔又顿下。无意识的凝滞,在红纸上留下了不大不小一个墨点。忽得意识过来,手忙脚乱地换了另一张帖子。生怕那个墨渍,玷染了那个人一样。稳住手腕,凝神下笔,才无比流畅地写上那两个字,

吴磊。

胡歌凝了凝神,细细看了那张帖子几眼,然后合上笔盖,将请帖封起,与写好的其余份放在一起,一叠的红色请帖。

男人挑了挑眉,

还挺喜庆的。




与女孩商量了一下,两人选择了相对现代而言古老的寄信方式,去传递这份喜讯。算作一份惊喜,也是两个人默契极了的小小意外。

将请帖封进信封里,男人把他们一封封寄了出去。小孩的那份他拿在手里很久,手指一个个摸过烫金的“婚帖”,抚过新娘子和自己的名字,然后放回了准备好的盒子里。

最后的最后,胡歌也没有把小孩的名字,写在寄往天南地北的信封上。

那封帖子,和那份无法留下的感情,在那天,被男人亲手,一起封进了无声岁月里。

此后,苏哥哥仍是忠骨一抔,埋逝于梅岭皑皑山雪中,飞流也仍为那个心智不全的孩子。只是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

该忘,便忘罢。


-End-





2018.7.23
Vat.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是很久之前写的了,写了一半又搁置,大概有半年了。

那天看视频,看到何老师说hgg不会到了三石结婚还是伴郎吧?就突然想把这篇继续写完。

或许我没有写东西到一半不写的习惯(._.)...

之前朋友看的时候提到,就想解释一下,
歌歌结婚是因为爱妹子的!!!
不是因为外界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三石像是过去一段难以磨灭的感情,但也是过去了。(天哪这话说的我心痛(╥﹏╥))

我写东西的一个底线就是,结婚或诺言性的东西,是一定出于真心的,无论是男女。

所以回忆是美好的,但对妹子绝对是爱的。

我也相信,我喜欢着的他们,是对感情认真而负责的他们。

还有就是,东西写的有点没头没尾...我也就是一个脑洞突然就下笔了...

整篇歌歌视角为主,打 tag凭勇气...

看到这的你们,谢谢喜欢。如有不妥欢迎提出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