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nyLee

我以四季纵歌,是为忆你

一个未完的故事,关于你…

那是大梁河清海晏的盛世,政治清明,边境安定,百姓和乐。而故人已逝,剩三两回忆,不知归向何方。


三月(中)


(三)

宴上的酒酿,正如偷听了墙角的林少帅所言,是真真得好。萧景琰是个少饮酒的,却仍是嗅出了清香四溢的酒香。不似一般的酒冲人,今年的桃花酿是不识酒之人也闻得出的新鲜上品。纵是身居宫中,品过好酒不计其数的纪王爷,也是忍不住出声赞道,上品佳酿,绝世难求。

不过,烈是毫无意料的。

宫里呈上席用的酒,怎么都不该太烈才对。

林殊一个人坐着,随着他们一人一句的贺言,百无聊赖地酌酒尝试。不外乎是些祈福安康,彼此间迎来送往的话,这个一向无拘无束的孩子是不太在意的。若不是听闻今年的桃花酿如何如何地百般好,景琰又急着找近几日忙得团团转的景禹哥哥,小祖宗怕不是刚落座就要寻得间隙溜了。本是无聊极了,不过几盏下来,林殊尝着清冽,想着酒也不会太烈,一时兴起得又给自己灌了几杯。却不曾想,不一会儿就酒劲上头,小脸蛋儿通红,闹着要加入一贯热闹的令签游戏了。

喧哗声传到景琰耳朵里,萧七皇子浑身就是一僵。

完了。

身负长公主重任的萧景琰回头一见林小祖宗这幅已然兴起的模样,便是冷汗直下。

自己不过找祈王兄问了几句剑法,他是怎么给自己灌的??!

往年林少帅就没撑到这个时辰过,不是装病就是偷跑,大不了太奶奶问的时候老老实实地再撒一次谎罢了。可谁不知道,这个小火人寒冬腊月都是逼也逼不穿一件袄子,嫌活动不方便。这就没怕过啥的主儿,总不能一碰到宴席就病吧。宫里的老狐狸们都心知肚明,玩儿去吧,玩儿去吧。

萧景琰:是的了,小祖宗您随便玩儿,反正哪次的锅不是我背的?

林燮将军倒还是好的,不过训责两句就帮他们一起瞒了。若是长公主殿下知晓了这小子闹腾,林殊一个眼神,萧景琰就知道是该挡在小祖宗面前和晋阳姑姑解释求情,还是直接跪下认错来的好。

至于若是静妃知道了,没事,早晚都是景琰跪的。

就是在这么样的明宠暗惯下,才生出了林殊这么番张扬明亮,纤尘不染的性子。

他有严厉但不失纵容的父帅,有看似明烈实则温柔,事事挂怀他的母亲,有能打能闹,比肩而立的竹马。还有长兄如父的景禹哥哥,时常赖着他的小女孩霓凰,慈爱胜所有人的太奶奶。

林殊天不怕地不怕的那幅小祖宗性子,这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,首先确是有无双的智计武艺,小脑袋里有道之论,有礼之言,也有兵策之论,史家之料。其二便是在这诺大的宫城里,于他,似寻常人家的关心疼爱,属将门之后的军人铁血,居帝王之所的大家之怀,从书香门第的礼节往来,无一少过。

如此杂糅一起,便是塑造出了林殊。

才,绝尽天下人,武,胜过百世间,却仍留了千般明朗张扬。潇洒恣意,将万数星子盛于一人眸中,却足比肩灼日。

这时醉了酒,眼中就不复往日清朗,像夜深之雾,遮掩了满空星辰。却不曾料想,升腾的迷蒙之间,是让那片星更耀耀璀璨,无人能及了。

萧景琰顾不上礼节, 本是习武之人,加之心急,未多想就直接越过桌宴站回了林殊身边。


(四)

“谜底就是‘桃花依旧笑春风’!你耍赖啊柳尚书!”

原本就是生性胡闹的小祖宗,又不知酒量地喝醉了,现在的林殊可谓是将胡搅蛮缠,绝不认输发挥到了极致。

有大臣半是调笑地逗了两句,还给摆出了一幅委委屈屈的小模样,大有你不认输,我就赖着的架势。

晃荡着争持不下,林殊执着半盏清酒,身一斜竟是要栽倒的样子。萧景琰在旁边看了半晌,早有预料,一手掐住林少帅的手腕稳住酒盏,另一手扶住腰,用三分力支住了晃悠的人。将杯盏从人手心取出放下,才用手半揽住林殊的腰,将人扶直了去。

趁着大家注意力被转走的刹那,祁王从团团围住自己的臣子中脱身出来,笑意连绵地说,小殊醉了,景琰你把他带回去吧。

萧七皇子顺了皇长兄的意思,点点头作为回应,将静了些许时候的林小祖宗半搀半抱地带出了庭院。

(五)

“你当是醒了吧。”

林殊是怎样的性子,萧景琰最为清楚不过。如果说开始的醉意懵懂,是酒意上头。那么后来的站不稳当,和诡异极了的安静听话,对林殊而言,可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
萧景琰有幸见过一次林少帅真正意义上的醉倒,实在是…千万别有第二次了。

当然,林殊也没给他第二次机会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林殊也不瞒着,趁着萧景琰顿脚的功夫,借力就站直了。

“太听话了,”萧景琰想了想,实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到底是从小长大的竹马,感觉仍是不太一样,“不像你。”

不过小祖宗看着也没有特别想知道的样子。

萧景琰看着林殊踉跄了几下,还是走快两步,走在了自己前边。

酡红仍是带醉的双颊,和已复清朗的眸子相搭,走在半挂的斜阳下,日暮西山也遮不住的耀眼。

多年后再忆起,是多希望这个白衣一袭,明媚无双的少年,就这般走在繁花盛开的小径上,走在萧景琰的眼前,单纯张扬地做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便好。有这般奢望难成,也是后事一桩,无须再提。



—————-

我是真的不习惯打字啊啊啊啊啊啊啊_(:з」∠)_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