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nyLee

我以四季纵歌,是为忆你



一个未完的故事,关于你…

那是大梁河清海晏的盛世,政治清明,边境安定,百姓和乐。而故人已逝,剩三两回忆,不知归向何方。



三月(上)


(一)

三月桃开,灼灼盛尽了宫墙内外,时有女儿家,撷一篮淡粉,巧笑倩兮间,醉倒百态女儿情。

林家小殊喜欢梅是金陵城人尽皆知的事情。

也不独为一番傲骨。素白天地间,傲然无畏的张扬明丽才是林少帅钟情于此的缘由。不管白雪如何覆了苍生,不顾严寒怎样侵扰世间,我独开张,艳绝才冠。无人访?何妨。有缘自会相赏。若是无缘了,那就是你的抱撼了。 


无人开张便自开放的潇洒张扬,加上艳骨天成的才色,实是无其可及。

心中有了最好便再难容其他,林殊是有这样的性子的。自然,也有与之相配的能力和心性。由此,三月初最为盛大的桃宴,无可避免地兴致缺缺。

萧某皇子表示,何止兴致缺缺,就没见着哪次在宴上坐足了半个时辰的。

不过苦于长公主的耳提面命,倒是次次都去了。

再不过,也只限于走个过场,溜掉的时辰比日理万机的大梁帝还早。


(二)

桃宴当天,宫里一早便热闹了起来。

自桃花盛开的日子起,具有宫女日日撷了最盛的几枝,盛进篮里,送到各府各院。每日的桃花都是长公主殿下收着的,每间房里留了一枝,剩下的,留作酿桃花酿

“诶,景琰。听说今年的桃花酿是这几年来最好的了呢。”林殊一面和好友聊天,一面将长剑抽出,在手里挥着玩弄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自是宫里的小侍女说的。我碰巧听见了。”

“大抵是去年的桃花开得盛罢。”

“今年的也挺好啊。这花天天熏得,我觉着衣服上尽是桃花香了。”

萧景琰微侧头,看了身边蹦跶着每个安分的人一眼。还是一身白衣,尚未束冠的头发随着剑起的方向胡乱晃着。

“你玩就玩,别把桃枝折了。”

话音掷掷落地,却是许久不闻林殊回嘴。萧景琰凝神听了一会,暗里思忖这林小祖宗今儿脾性好的可有点怪了。先是没两句抱怨就乖乖跟自己来了,再是在自己随嘴的叮嘱下,竟没有怼几句话来。安静得,有点可怕啊…

“啸——”

凭借着自幼习武的敏锐,萧景琰凭直觉,察觉到了周围气流的变化。还未细想,身体就开始移动,抽出剑来,下意识格挡身前,闪身避开原位,剑还未挥开便是觉察到有东西洒了满头满脸。怔愣间,未拿剑的手虚虚一握,摊开就看见了淡色的花瓣蜷缠。

罪魁祸首的林少帅,剑一勾,一劈,枝桠盛极的花儿,就堪堪落了满怀。一场桃花雨蓄谋已久,洒了萧景琰个猝不及防。

这下萧景琰算是弄明白,小祖宗为什么一路走一路到处乱看了。

自己已然,是站在宫道旁最大的那棵桃树下了。

纷纷扬扬的花瓣在空中恣意飘荡,却仍是挡不住抬眸所见,眼前人盛极一时的笑意。嘴角翘起,眉头舒展,尽是恶作剧得逞的得意快活,却是让他气不起来。

“看吧,我可是一枝枝都没折。”林殊收了剑落在他身前,挑了挑眉,不无自得之意。

好吧,还是气的。


—————

先码了一点出来…打字于我而言太艰难了略略略。

一个故事,不知道会写到哪里。对于一个话唠来说,不要立flag比较好。

大概不会有爱情出现…吧

定义在你们,于我自己,只是想讲一讲我心里的他们,年纪尚小,无畏快乐的他们。

如果觉得还行,谢谢喜欢啦啦啦(*¯︶¯*)

PS:悄悄的问一下,现在靖苏,或者说凯歌这个圈子是比较冷吗…

评论(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