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nyLee

等待黎明

过年吃甜的
——

1.
接近黄昏的时候,太阳将它对这广袤星球最不舍的眷恋,化作最为色彩斑斓的一道赠礼。

2.
托马斯蜷着脚坐在沙发上,抱着双膝,将自己团成一团,把头埋在针织的白色围巾里。那双盈着水的眸子,从布料里探出来,安安静静地失了神。

斑斓的光线带着最后一丝余温,从白色的栅栏,拉伸着穿过院子,从绕着藤蔓的葡萄架上,一路延伸到白色砖瓦的墙面,缠绵又温柔,摇摇晃晃地走进那双浅绿的眼睛里。一刹那,流光溢彩地像夏日的暮色下,水波摇曳的贝加尔湖。

再不舍的缠蜷也会到达离别的车站,天色渐渐渐渐地暗了下来。墙上的挂钟“滴滴答答”地跳着踢踏舞,肚子也开始不满地抱怨。托马斯这才呆滞地收回视线,却又复埋进了手臂里,眼睛搭拉着,两颊鼓了起来,委屈却不知来由。

最终还是屈服于身体本能。无可奈何地放下双脚,拖拉着想站起来,却一个不稳又栽了回去。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后,那个玻璃娃娃一样的家伙还是认命地滑坐在羊毛地毯上,垂着眼睛无奈地揉了揉因为久坐而僵硬的双腿。

还不是自己作的,十八九岁的年纪里,青春在躁动的岁月里应该是无拘无束的大放异彩。没有父母的唠叨,大学里谁不是谈谈恋爱打打游戏,几个哥们儿勾肩搭背着彻夜通宵。

怎么偏生地他就是那个怪胎呢?

道格拉斯跑了几趟劝他回家,也在他坚决地摔了三次门之后,无奈地作罢了。

他还记得道格在院子里喊他:“托米,过两天就是新年了,你真的不想回家吗?”也记得他嘟囔着:“明明大我三秒,怎么跟小了我三岁一样。”

他也不想这样。

可是没办法,他回不去。

已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家成了一个痛苦的梦魇。

“唉”又是一声叹息,娃娃终于踉跄地站了起来,不无落寞翻开冰箱,却也毫不意外地发现里面空空如也。

托马斯觉得他会是第一个饿死在新年夜的傻子。

3.
在托马斯打算瘫在沙发上任由生死的时候,手机在茶几上亮了起来,刺眼的很,但也为旅人指引了条路。他爬起来去够手机,撞到桌角疼得龇牙咧嘴。

但在看到手机上那张傻兮兮的来电照片时,却不自觉的软了心。那个总是笑的无谓的家伙,也总能让他弯起嘴角,放下心防。

“喂!”但这不是他此刻语气欠抽的阻碍。

“托米!!!”那个白痴的嗓门大到不需要开免提。真是没心没肺啊。托马斯扯着嘴角笑着摇头,已经能想到他那副阳光的傻脸了。蓝色的瞳孔像盛了旺海,高挺的鼻梁和柔软的唇。

“我买了菜和羊肉,我们涮火锅吧。嗯…还有饺子!虽然是速冻的啦。你在家吗,我去找你啊。不过我好像忘记带钥匙了…反正你要记得给我开门…”

我是看在晚饭有了着落的份上才同意的。娃娃挂了电话,坚定地想。

4.
“托马斯!托米!托米!Open your door!”

跳跃的语调,生气的声音,闭着眼睛都知道是谁。

托马斯拖着步子去摸索开关,灯亮起来的时候,刺眼的光线恼人的照亮了整个客厅。他眯着眼睛去开门,看着约翰尼在台阶最下层站着,手里拿着超市的袋子,仰着脸,在看到他的时候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看见他开了门,约翰尼三步两步地跑上台阶,掐了一把娃娃软乎乎的脸蛋,推着他往屋里走。

反手关上门,看到他家娃娃撅着张嘴,嫣红的唇抿着,一脸不乐意。

“托米,别总生气嘛。今天可是新年夜诶,这样明年会不顺利的。我可不想教授再罚我几篇论文了。”调笑的语气掩在抱怨里,手又嫌不住地想去捏人家的脸。

“不乐意就走。又不是我害你写的。”他家娃娃嫌弃地一躲,躺进沙发里,脸往墙的方向一扭,作势不理他。

“别嘛。咱俩不是互相残害吗。”约翰尼笑嘻嘻地趴下去掰过托马斯的脸,摸了摸娃娃浅棕色的头发。发丝软软的贴在指尖上,像极了那家伙脸上软软的触感。一摸就停不下来。

托马斯眼睛向上一翻,一副“你是不是傻”的表情,翻身坐起,颇为嫌弃的瞥了他一眼。从鼻子里哼出不赞同的气音。

“你把我当狗揉呢?”

“那你‘汪’一声。”

比脸皮,娃娃可比不上约翰尼。

上天给了他热情如火的性格,就注定了他勇往无前,无所畏惧的模样。只是老天还特不公平地给了他帅气的面容。大学里,他在哪,人群的焦点就在哪。女孩们都喜欢他的热情和与生俱来的感染力。不得不说,托马斯会嫉妒他,真的那种。还混了点莫名其妙的喜欢,这可能是假的。

他就像只火炬,由内而外的散发光芒和热量,吸引着或疲倦或好奇的行人。而就算你不靠近,只要在他周遭,你也会得到他厚脸皮地传来的温度。

托马斯眷恋这样的温度,却因为这样的光芒太纯粹太迷人,反而一次次瑟缩。

5.
托马斯倚在厨房门上,看着约翰尼在流理台前忙碌。

还算这小子有良心。不过他竟然会做饭这件事小小的让托马斯震惊了一下。所以他决定守在厨房门口,防止这个小火炬顺手烧了自家房子。

约翰尼抬头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娃娃。 抱着手臂倚在门上,那双好看的绿眼睛可以称得上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看。但又好像不在看他。往日慵懒的神态不见了,失神地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大抵是约翰尼盯了他太久,盯得娃娃慢慢回了神。眼珠子转了转,聚焦在了约翰尼的眼睛里,四目相对间,怔了怔,立刻就低了头。

约翰尼挠了挠自己剪得只留了寸长的头发,咧开嘴笑话约翰尼。

“托米,终于知道我帅了?看得都没神了。”

娃娃都快把自己整张脸埋进围巾里了,声音从薄薄的一层布料底下传出来。闷闷地带了丝嗔怪的意味。

“谁看你了?自恋。”红晕从白皙的皮肤透出,向耳根蔓延。

“那你看看我的围巾。新买的,好看不?”

托马斯露出半双眼睛,看着约翰尼跑进客厅,从沙发上拿起一个购物袋,掏出条红色的围巾。笨手笨脚地往脖子上围,然后抬起头一脸期待的看着他,像极了一只向主人讨赏的大型犬。

托马斯就笑了,眉眼像上挑,嘴唇抿了起来,干净又诱人。眸子里盛着一夜的星光。

像什么?像什么?

约翰尼第一次后悔没好好上文学课。

他把每个能想到的字组合又拆开,就是拼凑不出那种悸动。最后的最后,他只能老土地用“好看”来总结全文。

“你怎么会想到买围巾?”

他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约翰尼,寒冷都无法阻挡他的热情。“霹雳火”这个中二的外号可不是谁都担得起的。托马斯数不清自己因为穿的厚一点被他笑话多少次了。

“因为…因为这两天有点冷嘛。这不是看你围着挺暖和的吗…”约翰尼少见地有点脸红,把玩着围巾越说声音越低。

“怎么了?”气势突然上来了,“我戴着不好看吗?梗着脖子和托马斯争辩。

说实话,这个家伙十一二月还是穿得单薄极了,向来是不怕冷的主儿,这会儿却突然围上了围巾,实在是奇怪。

不过红色于他,倒是出乎意料地搭调。

所以娃娃很给面子的挑了挑眉,点了头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约翰尼几乎是立刻就咧开了嘴,笑得灿烂。

6.
约翰尼把碗碟搬进来的时候,娃娃正坐在沙发上发呆。他一扭头,“噗哧”一下笑出了声。

电视上在放《小猪佩奇》。

“你几岁啊托米?”约翰尼走过去,摸了一把人家的头发,笑声掩都掩不住。

娃娃懵懵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转过头看电视的时候才明白这小子在笑些什么。眸子翻了翻,“就你成熟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啦,谁还没有个童年。”约翰尼笑着把他拉起来,推到餐桌前坐下,“吃吧,厨艺将就一下啦。”

“不然呢?还指望你?”托马斯扒拉过碗,一脸嫌弃地怼他。

“托米,我们要知道,”约翰尼探过身来掐他的脸,“有吃的不错了。”

7.
窗外的月色越来越浓,托马斯坐在羊毛绒地毯上捧着碗,和约翰尼吵架着吃饺子。

“你是不是故意在新年夜来毁我心情的。”娃娃争不过他,气急了像只张牙舞爪的猫。

“托米,做人要讲良心。你说没有我,你能有这心情吗?”约翰还颇为骄傲地挑了挑眉,“你总是黑灯瞎火的一个人呆着,怪不得这么白。”

托马斯真不知道是谢谢他好还是谢谢他好,这么夸人是找打吗?扯出一个微笑,“那我谢谢你啦,霹雳火先生。温暖了我孤寂的心灵。”

“哎。不用不…哇哦!十二点快到了!托米,大家开始放烟花了!”约翰尼直直地看向窗外。一束束烟火在天上绽开,绚丽亮人,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托马斯的视线从窗外收回,不经意就撞上了约翰尼亮晶晶的眼睛。“我们出去玩吧!”期待却不容置疑。

自知争不过他,也抵不住想出去看焰火的冲动,娃娃在温暖的室内和与之截然相反的屋外间抉择。狠狠心,从容赴义般选择了赞成约翰尼。

不过也容不得他想,火炬先生早就扯着他的手,兴奋地往外跑了。活脱脱一只看见食物的二哈。

娃娃正犹豫呢,被他拉得一踉跄,险些把手里的碗给摔了。慌乱间放好碗,娃娃就一脸迷茫地出现在了院子里。

春冬交替的时节里,空气里仍是泛着一股寒意,纵是满街过年的红色饰物,也无法抵挡夜半时分呼啸的冷风。

托马斯缩了缩肩膀,刚出门就打了个喷嚏。娃娃的脸皱了起来,嘴角下垂,颇有些委屈。将脖子缩进围巾里,剩半双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寻找那个拖他出来的罪魁祸首。

约翰尼站在他身侧,变魔术般掏出两根小孩子玩的那种冷焰火,满脸的兴奋骄傲,就差“汪”一声聊表喜悦了。

托马斯用怀疑的目光盯了他半响,还是接了过去,拿在手里一边把玩一边问。

“你哪要来的?还藏在我家院子里了。”

“嘿嘿。秘密。”

他傻笑了两声,翻出打火机准备点燃烟火棒。却在瞥见托马斯疑惑到近乎谴责的目光后,无奈地双手举起佯装投降。

“托米,我发誓我不抽烟。用梅林的胡子担保。打火机是下午在超市刚买的,不信我给你看购物单。”

娃娃这才松了表情,将手里的冷焰火递过去让他点燃。

零星的火星从前端冒了出来,照亮了小小的一块地方,在黑暗中尤为耀眼。托马斯将烟火转着圈摇晃,心随着这小小的亮光,一点一点地暖和了起来。

房子暖黄的光线被窗帘遮了大半,只有几缕调皮地跑到了院子里,在草坪上投下几道光影。

托马斯微微偏过头,追寻另一道光亮。

那个一米八几的大男孩,拿着一根烟火棒,笑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火光映亮了约翰尼的脸庞,开心且乐在其中。

托马斯就突自笑了。有了这个家伙,就好像再寒冷的夜,都有了赤诚的希望。

黑暗终会等来黎明,不是吗?

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,象征着新生和希冀,告别过去和黯淡。邻里的房子里传出激动的欢呼,烟花在漫天黑夜里绽放。

托马斯抬起头,

“Thomas,”他的少年在漫天烟火下,温柔了眉眼。

“Happy New Year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把字码完了!!!非常兴奋了(我会告诉你们我打算在除夕夜发出来的吗(・ω・))

文是写好了的,奈何我打字的速度...

以及题目绝对是瞎起的(⌒-⌒; )

很少写文,不好的地方见谅啦(._.)

18.2.17

评论

热度(42)